超级困

❤荣耀女神❤

【韩叶♀】黑道大佬的爱-06

※叶修性转注意

羞涩


*



韩文清回来得挺晚,从浴室里出来时,房间里的灯已经关了,借着外面的壁灯,他看得出床头有个鼓起的阴影。

“睡了?”他却不大相信,这姑娘平时就喜欢睡觉前玩游戏,今天这么自觉?

“没呢。”被子里传来一声。

“不要在床上玩手机。”韩文清绕到床的另一侧,将手里的毛巾扔到床头柜上,坐下。

“没有……”被子里重复。

 

韩文清并非不善于察觉他人情绪,想了想,问:“你觉得在家里很无聊?”

他试着伸出手,在那团被子的上方犹豫了下,还是没放下去,又悄悄地收了回来。

“下次带你去。”他换上了商量的语气。

被子往下一拉,露出了叶修的半张脸。

“不用,我不感兴趣。”她语调懒洋洋的,但眼睛很明亮,不像是有困意的样子。

韩文清看了一眼,不禁皱眉:“你没吹干头发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起来。”他命令道。

叶修迅速地闭上眼睛,将被子拉高盖过头:“我已经睡着了。”

 

之后当然还是被强行拉着起来吹头发。

韩文清一手握着电吹风,一手按在叶修的肩膀上,随时警惕她一咕隆咚栽下去呼呼大睡。他感觉自己仿若化身一个慈祥的单亲老父亲,苦口婆心地教育:“头发湿着睡觉会头疼的。”

“太麻烦了。”叶修嘟囔。

韩文清低头看手里的头发。不算很厚,但很长,又不很柔顺,一不小心就打结,吹起来特别费事,完全可以理解她有多没耐心。

“啊,疼……”她扭头。

韩文清赶紧松手。

“靠太近了,好热。”叶修又说,声音黏糊糊的,听得韩文清直皱眉。

这算撒娇吗?

“开着空调呢。”

“还是热。”

 

其实房间里的空调开得很足,但她一直窝在被子里,一点冷风都吹不到。韩文清刚洗完澡,换下了厚重的正装,现在只套了件合身的背心和短裤,他站得高,正好在空调风口下,很凉快。

叶修伸出食指往他胳膊上戳了戳:“哇,烫。”

韩文清毫无防备,被她一戳,心也被摸了一把似的,毛毛的,手臂也有些酸酸麻麻的。他当然懂这是什么缘由,好歹他也是个有正常生理需求的男人。

“别动手动脚。”他板起脸。

“所以说很热嘛。”

韩文清调成了冷风模式,叶修终于没话了。

没话也要找话聊,她问:“今晚吃得怎样?”

吹风机呜呜地响,韩文清听得不是很清楚,叶修又重复了一遍。

“宴会的目的并不是吃东西。”韩文清告诉她。

“我知道,社交嘛,”叶修心不在焉地应道,又问,“所以,你现在饿了吗?”

“上楼前煮了点面,你饿了?”

“我也吃了夜宵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罗宋汤。”

真有雅兴,韩文清想。

“张佳乐拿走了最后一包日式豚骨。”她顿了顿,“确切地说,是抢走的。”

原来是泡面吗?!

“他惹你生气了?”韩文清不禁有些好笑。

“哦,没,”叶修看不见他的表情,却可以听出他语气中的笑意,她想了想说,“他还不错啊。”

“长得挺好看的。”她紧跟着补充,莞尔。

“……”韩文清。

“跟你不是一个风格,”叶修又说,“哦,我不是说你不帅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当然也帅的嘛,不然我也不会答应上你的贼船是吧?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 

叶修不知道下次见到张佳乐的时候他还会不会来烦自己,不过可以确定的是,现在开始的很长一段时间内,不会有这个机会了。

 

*

 

张佳乐成为了张新杰之后第二个被禁止进入韩家的对象,被林敬言好一通笑话。

“我提醒过你的,”他毫不顾忌,笑到咳嗽,“收起你平时和女人浪的那副德性,看,遭殃了吧。”

张佳乐懒得和他解释。他的确没打算把自己以前的事拿出来说,但心里却还是偷偷惦记着的。

看样子,叶修是不打算和他叙旧了。他叹了口气,只得另做打算。

“你知道不,新杰走之前,”张佳乐强行转移话题,“跟我提起,想重新调查叶修的身世背景?”

“不是查过了吗,还有什么好查的?”林敬言问。

家族上下都对韩文清的婚事重视不已,自然,对他的结婚对象也是很在意的,就怕是哪位对头将手下的人送到了他身边。

叶修没什么家人,来往的朋友也很少,林敬言看过档案,也记得清楚,没什么猫腻。

“小张他说了什么,他觉得叶修有问题?”林敬言摸摸下巴,“按他的性子,如果没有十足的把握,不会说的吧?”

“嗯,所以奇怪吧,”张佳乐说得煞有介事,“他说,叶修——”

 

“这个女人挺可怕的。”

 

“呃,是想多了吧?”

“谁知道呢,”张佳乐耸肩,“说不准他也不擅长和异性接触呢。”

“嗯,真是难为他了。”林敬言深有感触地点点头。

“那你还要查吗?跟老大说过没?”

“回头再跟他说。我看他对人家挺有好感的,要是什么都没查出来,被他知道了说不定还会生气。”张佳乐从沙发上站起来,拍拍裤腿,“不过,我要先回老家一趟,我妈想搞装修,我去帮她看看。”

他脚步又轻又快,飘一样地出了门。

 

韩文清紧跟着进来了。

“就你一个?”他手里握着一沓单子,径直走到办公桌后坐下,把纸往桌上一拍,眉头紧锁,仿佛收到了绑架勒索信。

“那是什么?”

“你帮我来看看,”韩文清面露迟疑,“你对……音乐剧有研究吗?”

“没什么,”林敬言呆了一下,脸上缓缓浮现出笑意,“和夫人一起去吗?”

韩文清郑重地点了点头。

“她对这些会有兴趣吗?”林敬言接过资料,好奇地翻了翻。

“应该有,”韩文清镇定地回答,“我问苏沐橙,她说的。”

 

韩文清又出去了。

他下午还要赶码头一趟。这忙里偷闲的还要去研究哪个音乐剧有意思,林敬言不禁觉得,他是不是把谈恋爱当工作一样来对待了。

这么一本真经的,女孩子会喜欢吗?

他忧心地叹了口气。

 

*

 

晚上的时候,韩文清就提起了这事。

他表情严肃得好像不是在问“要不要去看音乐剧”,更像是审问在自家地盘里闹事的帮派小团伙。

叶修愣了下。

“啊?”

“去吗?”韩文清重复了一遍问题,心里其实有点忐忑,“我看了你的值班表,你周末应该有空。”

“哦……音乐剧吗,”叶修略一思索,给出了回答,“我不是很想去。”

“嗯?”韩文清一皱眉,周围空气温度直线下降。

“就是觉得,画风有点不对?”叶修小心翼翼地看着他,试着表达委婉点,“我以前跟沐橙也偶尔去过,怎么说呢……”

“跟我就不行吗?”

“不是那个意思,”看韩文清那么严肃,她反倒笑了,然后说,“其实比起穿正装的时候,我更喜欢看你穿少点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韩文清一顿,随即大惊:什么,他这是被调戏了吗?!

“我自己也不是很喜欢那些严肃的、比较受拘束的场合,”叶修继续说,“能怎么简单就怎么简单,最好是这样了。”

“随意一点的,难道你想去健身房?”韩文清无奈。哪有去健身房约会的,有情调吗?虽然说有情调的事似乎不是很适合他……

“哪有去健身房约会的,”叶修更是乐得不可开交,“哈哈好啦!等我过了实习期再想别的吧,这段时间超累的,我一点都不想出门,你有空的时候多在家里坐坐就好了。”

“也行。”

韩文清想,谈恋爱嘛,总归是要慢慢来的。

“所以呢,你现在可以上床了吧?”叶修问,似乎满怀期待的样子。

……突然飞一样的速度!?

他陷入沉思:莫不是,又被调戏了?

 

看韩文清站在床边一动不动,叶修有点犯难。

她老是随随便便的这么轻佻似乎也不好,要不还是收敛点……这么一想,身边突然一沉,床铺凹陷下去一点点,相邻的空气中传递来难以忽视的热量。

她微微歪头,打量对方身上结实的肌肉线条,不禁想摸摸。

还没碰到,就被韩文清抓住,他的手掌很宽很大,轻轻松松地就将她的手半包裹起来,过了会儿,他稍稍松开,又没完全放掉,只是很慢地、很轻柔地勾着她的手指伸展开来。

“你的手很好看。”韩文清说。他低着头,很仔细地看着她的手背,再到指关节,指尖。修长纤柔,皮肤粉粉白白相当娇嫩,几乎就是一个钢琴家的手。

“不用指甲油?”

“哦,我不会涂,”叶修也在看自己的手,犹豫要不要趁这个机会收回来,“以前试过,弄得乱七八糟的,后来就懒得了。”

“我,”韩文清说得有点生硬,“可以试试。”

叶修诧异了那么会儿,心中一动,感觉痒痒的。她终于抽回了手。

“你有很多练手机会?”

“以前没有。”他说。

“现在开始就有了。”

她抬头,望着对方的眼睛,沉默了会儿。

“嗯。”韩文清抬手,按灭了灯。



TBC

-请勿转载-

*

心扑通扑通跳,比开车还激动【。这是为什么呢

评论(28)
热度(75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超级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