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级困

❤荣耀女神❤

【叶修性转】万千宠爱-02

※喻叶,黄叶

预警:娱乐圈paro,性转、狗血、三劈注意

(感觉也可以叫NTR绝学

请勿转载


*


【A】02


叶修十八岁之前只接触过乐器,大学读的也是音乐学院,属于非科班出身,和嘉世签约后才开始学表演。可以说最初都多亏了慧眼识珠的导演,因为一向爱用新人,亲自去学校找,在一群新生中看上了叶修的气质,邀请她去演他电影里一个失明的小提琴家。

导演和编剧都很厉害,剧组整体也给力,文艺片受众不广,但是合评委的口味,片子被送去参加某国际电影节,拿下了几个奖项,叶修也得到女主角的提名。消息传到国内,自然轰动,叶修也由此备受瞩目地踏入了演艺圈。

提拔她的金导感叹,她的天赋无与伦比。此后,大家便都知道他的眼光没出错。叶修戏路很广,什么角色都敢尝试,形象不拘一格,是真正天生的演员。

不是什么人都能随便当主角的。

可陈果就有这个底气,就算在叶修最低谷的时候,也信誓旦旦要给她找女主剧本。

 

叶修坐在车后座,四周路上没什么人经过,但她还是有点坐不住,想走了。

她不知道要等多久,也不知道制作方是不是会给自己一个机会。

叶修对自己当然有信心,只要能试镜,就没有她拿不到的角色,不仅她自信,别人对她也有同样的认知。如果他们不想用叶修,自然就不会给她试镜的机会。

她对喻文州颇有感触,其实没打算来,只是一大早还没睡醒就被人拉出了屋子,塞进车里。本以为是去外面兜风,结果居然直接兜来了这里。自作主张的某人跑进去,说要和老板请示。

叶修不免好笑,要请示不能提前电话里问好了再找她过来?难不成因为她来到现场,对方就不好意思拒绝了么?

 

接近半个小时过去,叶修等得无聊,划开手机屏幕,打算找点东西打发时间。她微信里加的人不多,基本都是以前工作联系的,自从她被嘉世封杀后就没动静了。QQ上才是熟一点的朋友,出事后有不少人敲她,那时工作室刚有个雏形,她忙着帮陈果,没怎么回复。

再就是微博,叶修也很少上,开通的账号粉丝数不少,微博却寥寥无几,都是电影通告。以前吴雪峰不干涉她的意愿,任由她爱怎样怎样,只负责收拾烂摊子,后来换了新的经纪人,关系不太熟,因为公司的关系闹得有点僵,他对她的事情就不怎么上心,更没想着把微博账号拿过去打理。

她随意翻了翻,首页还停留在嘉世最后那条宣布解约,和她一拍两散的微博上,点进去里面都在骂她不知羞耻。

叶修研究了一会儿,才发现前不久还有个八卦号发了不少“料”,拍到她和什么商业大亨、京城高干走在一起,状似亲密,坐豪车,出入高档会所等等,暗指她靠金主上位,才能有如今成绩。

多半也是嘉世干的,难怪最近连出门被会被人指指带哪点。叶修无趣地关掉了微博,车里有点闷,她索性开了车门走下去。

接着她一愣,对上喻文州诧异的目光。

他从公司里出来,身边助理都不在,应该是打算回公寓去,看到熟悉的车型停下来,就这么尴尬地撞上了。

 

半晌,他将抬起想要敲窗的手放下,表情也终于定格为复杂的微笑。

“叶修。”喻文州慢慢道,“是你啊,我还以为——”

“他进去了,让我在这里等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

气氛一时僵了,喻文州面露尴尬,似乎想说点什么。“好久不见”?还是“你还好吗”?但都不是很适合,他又咽了回去。

“外面太阳大。”他说,“进去找个地方坐吧。”

叶修没什么意见,跟在他后面进了制作公司。

他们没到水火不容的地步,喻文州也不是那类落井下石的小人,看前任落魄了特意来嘲笑几句。恰相反,所有人都夸他是个谦谦君子,在圈子里人缘极好,待人彬彬有礼。自己不炒作,要是有人想贴他也会迅速被官方否认打脸。他这个人设很有水平,叶修在这里和他说几句话,就算被人拍下来,拿出去也成不了气候。

叶修许久没见喻文州,现在看他感觉依旧和当初一样,温文尔雅,不卑不亢,那些令她心动的地方。当然也有些变化,如今更成熟也更内敛了。

她知道,他对媒体,对粉丝表现出来的样子其实和平常私下里差不多,这份矜持只是相对于黄少天那般外向的人来说的,喻文州到底才二十出头,有活泼的一面,和朋友在一起也爱说爱笑……但是对自己,从他们在一起后,再到分开,就一直是这副克制、谨慎的态度。

她就忍不住叹气。

“你对我有什么意见么。”叶修问。

喻文州停在门边伸手帮她按着,闻言一怔:“什么意见?”

他反应过来,又是一贯的笑容:“当然没有。”

“你要是看到我不开心,不用忍的。”叶修将门关上,慢条斯理道。“你好我也好嘛。”

谁都知道喻文州如今在公司里的话语权,他要是不喜欢什么,有多的是人会为他扫清障碍。可是他摇头。

“不会。”他声音也很轻柔,有时候会让人误以为藏着绵绵情意,直到清醒以后,才知道那不过是习惯的语气罢了。他对大多数人都这样。“只是有些时间没见到你了,不知道该说点什么。”

不知道说什么,就不说呗,叶修不强求和他闲聊。

“我在这边等就好了,你去忙?”她指了指走廊一角。

“导演他们在十六层,这边人多,不太方便,我带你走内部电梯吧。”

叶修向他道谢。喻文州笑得有点勉强:“你什么时候这么客气了。”

她想了想:“我在别人地盘都挺客气的。你忘了吗?”

叶修心说,我以前在嘉世也没有横冲直撞呀。只是别人很少在娱乐新闻里见到她,综艺和访谈亲民的一类她更从来没上过,有距离感,敬畏就更多,所以平时在公司里见着了也不敢接近,生生将她塑造成一朵高岭之花。

“可能……因为比较熟吧。”喻文州说,“看惯了你和少天玩,我记忆都错乱了。”

叶修笑了笑,没接话。

进了电梯,喻文州似乎在想事情,神情微微放空。叶修看着另一边,电梯内侧镜子里的自己。她今天穿的雪纺米色裙子,妆容很淡,不太符合这次剧本里的女主形象。只是她出门匆忙,又不知道是来试镜,顾不上那么多。外表不够,演技凑合凑合也行。

她又看喻文州,黑白相间的休闲服,很适合他。他总是很会挑衣服,搭配也不用找形象设计师,几乎是无师自通的,刚出道那会儿可比黄少天厉害多了。两个少年跌跌撞撞从选秀节目里杀出来,平时一些细节都靠喻文州提点。公司看上他去和黄少天组合,也是很有眼见的。

 

没过多久,十六层到了,电梯门一开,就是黄少天的身影。

他惊讶了一下:“哇,我正要去找你呢!快来,他们松口了——”

黄少天拉起叶修的手腕,兴冲冲就往外跑。喻文州回过神来,怅然若失:“你们关系倒是好。”

他没决定要不要跟过去看,慢吞吞地在走廊里磨蹭着。事到如今蓝雨方面的态度也已经明了。他在黄少天爱车前接了叶修出来,肯定都被楼上的人看在眼里。除了黄少天,没人知道他和叶修那段往事,只知道她以前提携过两人,前后辈关系挺好,如今反过来帮一把,给个人情,也没什么坏处。

蓝雨也是很有野心的,嘉世的笑话看看就算,如果能争取到叶修,长远来看,肯定利大于弊。喻文州思索着走进去,人群已经散了,叶修正从椅子上站起来,整理裙摆,黄少天还在那边和导演助理笑嘻嘻地扯皮。

“挺快的啊。”喻文州并不惊讶,五分钟足够叶修做很多事情了。

“要是能反串就好了。”叶修收放自如,已经看不出她刚才的表演痕迹,努了努嘴,似乎还有点遗憾。

喻文州失笑。

这次的片子是讲商战的,男主角家族遭人暗算,他卧薪尝胆夺回公司,抓住了竞争对手的把柄将他送上法庭审判。这形象和喻文州差得也不远,不过他第一次演电影,还是主演,要驾驭好这样的角色难度不小。男配那边也已经确定了,是喻文州以前的表演老师,老戏骨了,这种角色演起来得心应手,对戏的时候也会关照喻文州几分,让他压力小很多。

女主戏份相对不多,前期穿插着剧情而过,直到结尾前高潮才有亮点。对于别人来说是个好饼,但是对叶修……既没有难度,也没有什么突破性。

她等了等黄少天,同他们一起走出来,非常平静,和那些情绪波动极大的小演员对比,高下立见。她唇角含着点笑意,又向喻文州点点头。

 

这算是感谢吗?知道他也在里头出了一份力?

叶修现在对自己,究竟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呢?

喻文州有些茫然,他们彼此相熟的日子仿佛已经是很久以前——明明才过去了半年多。这段时间里,她和黄少天还有联系,和喻文州却是完全形同陌路。他今天见到她,第一眼惊讶,之后便是感慨。怜惜她在嘉世过得很不容易,瘦了许多,脸色也不大明亮,不知道是累着了,还是生过病没好全。

女人本来都有点神秘,叶修更是她们之中的翘楚,出门连娱记都抓不到她,也从来没出现过什么流传的街拍。喻文州一直很想弄懂她,每次离目标更进一步都欣喜异常,可如今却发现,自己知道的那些不过冰山一角。

叶修很优秀,同时,也是个很有趣的人。分手在喻文州看来并不是一个结束,他们差距太大,始终很难走到明面上。他想要追赶上来,站到跟她同样的高度上。喻文州确信自己能做到,现在需要的只是时间。

这么快就要和叶修搭戏,是在喻文州的意料之外了。他回忆剧本,心跳加速。

似乎是有露骨的床戏的。

喻文州分神片刻,猛地回头,叶修的背影已经和黄少天远去了。


TBC

-请勿转载-

*

趁激情还在。

可以猜一下:

1.喻叶到底为啥分手

2.黄少天将会展开怎样的行动

……嗯,无聊_(:з」∠)_

评论(60)
热度(957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超级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