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级困

❤荣耀女神❤

【叶修性转】万千宠爱-05

※喻叶,黄叶

预警:娱乐圈paro,性转、狗血、三劈注意

(感觉也可以叫NTR绝学

请勿转载


*


【A】05


震惊!影后家世曝光,竟然是……

 

叶修的手机嗡嗡响了几下,都是熟人在疯狂发弹窗。她看了一眼全部关掉,伸手敲了敲门。下一秒,哗地,门开了,黄少天大约是直接跑过来给她开门的,呼吸有些急促,笑了笑:“速度挺快的啊。”

“我带的行李不多,其他东西都交给果果了,让她直接带去剧组。”叶修解释。

黄少天嗯了一声,弯腰去接她的行李箱,手刚碰到拉杆,突然停下动作,缓缓抬头对上她的眼睛。

“叶修。”他表情变得严肃。

“嗯?”

“我之前的话,应该说得很明白了,”他松开手站直了,背靠在门沿上,“既然你来了,我想你肯定不会不懂,所以,我会当做你——”

“我知道啊。”叶修答道,“我答应你。”

看着黄少天倏然抿紧嘴唇,眉毛紧蹙的模样,她促狭地笑了:“怎么,你不开心吗?”

黄少天没说话,飞快地将她揽入怀里,低下头压在她的肩膀上,深呼吸几次。

“我很开心。”他语气很镇定,环抱着叶修的手臂却搂得很紧,还有点战栗,“我喜欢你好久了,你能答应……我当然很高兴!嗯,也有点意外。”

“意外什么?”叶修问,“你不是一向都很有信心的么,怎么这时候还自我怀疑了?”

黄少天声音闷闷的:“你和文州——”

叶修心中一叹。她没怎么掩饰,他们能看出来也不奇怪。对喻文州的感觉是很难说没就没的,但既然她已经决定放下,和黄少天在一起,那就不能再惦记着他了。

“我跟他说清楚了。”叶修拍了拍他的背,“以后我会尽量避开他的,别吃醋呀少天,我不喜欢你,为什么会来?”

黄少天慢慢松开她,依然有些忧虑:“真的没事?在我面前,你不用勉强自己的。”

“我是这样的人吗?”叶修努了努嘴。

他笑了笑,右手背在身后捏紧了手掌心,伸出左手拎起行李箱示意她先进去。

 

叶修脱掉高跟鞋,放松着脚踝,赤脚踩在地板上,舒了口气。黄少天这间屋在喻文州的对面,户型是反过来的,她来的次数也不多,不是很习惯。

阳光明媚,落地窗大开,窗帘卷起来,被屋外风吹进来不断扫着墙壁。虽然没开空调,高层的穿堂风不小,也十分凉快。

客厅里的电视机开着,正放着新闻。黄少天进来后立刻按遥控器关掉了电视,和叶修面面相觑。

“你会不会怪我没告诉你?”

“没有啦,只是刚看到有点惊讶。”黄少天讷讷道,“没想到你家这么厉害,之前我也就不用那么担心了……”

叶修叹了口气,说:“不是的。要不是他们推波助澜,嘉世想得逞也没那么容易呢。”

“啊?”黄少天愣住。

 

家里的事情有些复杂,叶修原先不大想跟他们解释,因为很难三言两语说清楚。

嘉世要动用资本封杀她,没有叶家暗中支持,哪有那么容易?只不过目的不同,嘉世处心积虑想让她一蹶不振,家里人到底是向着自己的,见她“执迷不悟”不愿回家也就罢了,及时收手,更不会败坏他的名声。因此,那些照片被传上网的时候,叶修心里有数,知道没多久会被封锁,影响不大。

黄少天听完,挠挠头,不知该如何感叹:“可怕……”

“可不是嘛。”叶修耸肩,“还好我当时跑得快,不然连第一部戏都没法拍。”

 

“你吃过了吗?”

“嗯,在楼下便利店随便填了肚子,冰箱里还有菜吗?”

黄少天摇头,提议:“我们去吃日料吧!”

他在家很少自己做饭,一般是点外卖比较多,有时候去喻文州那边蹭饭,或者两人一起去附近的餐馆解决。

喻文州少年时就很成熟,工作的时候会照顾人,在家还做得一手好菜。刚认识那会儿,黄少天还不大喜欢他,觉得他性子沉闷无趣,业务水准又不行,后来发现喻文州天分差了点,但确实努力,足以弥补上很多劣势,平日里待人和气,如果遇上什么事、而经纪人不在场,都是靠他化解的。

黄少天知道喻文州有让叶修喜欢的资本。但是也仅限于此,他们已经结束了,叶修的现在和未来,也不会再属于他。

出门时,黄少天看了眼对门,喻文州还未杀青,此时恐怕也不知道叶修在他这里,他想到这里,脸上又多了些笑容。

叶修后一步出来,在门口停下,为难:“我想换一双鞋子穿。”

这附近地铁站离得有些距离,她从兴欣那边过来,路上走得多很费劲,现在只是出门吃个饭,不想再让自己的脚受委屈。

“姐姐,这才六公分呀。”黄少天打量那双鞋,“你们女人平时都十几公分逛街、走红地毯,不是都没问题吗?”

“那是她们。”叶修承认,“嗯,在这方面,我还要好好学习。”

“那怎么办呢?”黄少天退一步蹲下来,拾起她的鞋子看,“你穿这个挺好看的,高度也合适。”

“再高就不行了,就比你还高。”叶修认真。

黄少天当做没听到:“你没带平底鞋来?”

“我只装了几件衣服和化妆品,箱子已经很重啦!”

叶修在演戏上很有天分,也会下苦工,但平日里依然该有的娇气也不会少,手不能提肩不能扛的,出门要么轻装上阵,要么大包小包都扔给助理。以前吴雪峰还在时,助理的活儿都被他包揽了。他跟个老父亲似的,把她养得太好了,后来换的人也不是吃不消,但是回头就往嘉世那边说坏话,凡事都夸大了说,一出事更是避而远之。

黄少天为了保持体型,是很注意健身锻炼的,手臂上肌肉也很结实,刚才拎她的箱子觉得很轻松,忍不住嘲笑她:“还重呢,是你该增重啦。”

话是这么说,他还是站起来,去给她找鞋子。

“你去哪?”叶修在后面叫住他。

黄少天停下来,回头看了她一眼,神情晦涩难懂。

“你之前在喻文州那边留下的东西,他都收起来了。”他语气故作轻松,“我有他钥匙,过去看看。”

叶修怔了怔,很意外:“他还没扔啊?”

“他肯定不会扔的啊,大概是想找个时间还给你吧……”黄少天的声音低下去,“不过一直也没机会。你在这里等下吧,我去找找看。”

叶修嗯了一声。她本来就没打算跟过去,去喻文州家多看几眼,只会让自己更心塞罢了。等黄少天关上门,她回到客厅,正要坐下,看到落地架上的最上方的CD盘有点熟悉,拿起来一看,是黄少天和喻文州出的第一张专辑。

黄少天本来没有整理的习惯,听从喻文州的建议后,才按照时间顺序把以前的唱片都排列好,最早的那张估计是才听过,就随手放在了外面。

叶修翻到背面,上面贴了一张白色标签,是黄少天用来做的记录,她摸了摸外壳边角,已经有些磨损了,但是一点灰都没有,显然被爱惜得紧。

“不知不觉,都已经过去这么久了啊。”叶修叹。

 

她回忆起他们的初见。

魏琛知道叶修学过一点编曲,请她帮忙。叶修那时候时间不多,听说是他带的两个孩子要出专辑,就让他把歌发过来,抽出空的时候再听。她并非专业人士,不过乐感很好,魏琛正是看中这点才找她的。

叶修后来给了点建议,这事就过去了。隔不久,她被叫去拍定妆照,摄影棚另一边也很热闹,她拍完休息,吴雪峰去买奶茶了,她就自己随便逛,正遇上蓝雨那两个新人来拍杂志。

黄少天最有天分,当时就是主推,小粉丝不少。他个子不高大,在人群中却是毫无疑问最闪亮的存在,很懂得利用自己的外表优势展现自己。一双明亮的褐色眼睛仿佛会说话,和他沟通的工作人员是个年轻的女孩子,被他看了几眼就脸红。他又活泼,很会和人聊天,绝不冷场,就算不是他的粉丝,也很乐意同他相处。

接着,叶修才看到他身旁的喻文州,安安静静的少年,站在角落里并不起眼。他的自信藏得并不深,但丝毫不张扬,相当好脾气地听着摄影师的安排。明明在经纪人眼中都是受忽视的那一位,可在他神情中找不到一丝惆怅哀怨,眼见得黄少天大出风头,抢走所有人的目光,他也只是含笑看着。

只一眼,叶修就相信魏琛说的没错,他俩以后都会大有出息。

 

后来各种机会下,他们熟悉起来。黄少天跟她关系更好些——他的性格决定如此,更自来熟,爱憎分明,热爱挑战。他不满足于唱歌,缠着叶修教他。

他们在公司的舞蹈室里对戏,拿着经典音乐剧的台本。

黄少天哼唱:“I'm an ordinary man, who desires nothing more——”

 

喻文州坐在镜子那边,饶有兴致地看着他们。事后叶修问他感觉如何。

“从歌剧的角度来看,歌曲这一部分是很成功了。”喻文州评价很中肯。

他也是属于有什么说什么的人,而且脑子好,叶修就喜欢和这样的聪明人对话。她在旁边坐下,问:“你想试试吗?”

喻文州摇摇头:“我暂时没有精力去应付这些。”

他光跟上平时的课程就已经有些吃力了,的确不适合再分散注意力。叶修点点头,又听到他说:“你唱歌也很好听,不愧是音乐专业。”

“我学的是乐器演奏啦,谈不上什么专业,”叶修清楚自己唱功一般,不过听他这么说还是很受用,“跟你们比呢?”

“你想学的话,应该也不难吧。”喻文州笑着说。

“你教我?”她歪头,眼睛微微亮,叫人无法拒绝。

喻文州微愣,点头:“好啊。”

 

明明之前说没精力去做别的事,却还是毫不犹豫地答应。叶修并不意外这个结果,她一路走来都很顺利,除了运气,也不乏别人对她有好感,愿意施与触手可及的帮助。何况,她对喻文州也很有好感。

 

或许是叶修的眼睛有点特别,她看他俩,和别人总有些区别。

大家都觉得黄少天阳光开朗,但她觉得,为了迎合公司的需求,黄少天将某一部分的特征表现得过了头。他的性格应该更复杂、多面,如今却显得单调许多。

相比之下,喻文州反而更生动。他大多数时候彬彬有礼,接触久了,叶修才看到他更多的表情。在练习时对着谱子皱眉思考,高音拉不上去而苦恼为难,配合黄少天开玩笑总是一针见血,然后也跟着笑起来,眉眼明亮,神采奕奕的。只不过他自持沉稳,在外面总是承担起照顾人的责任,不那么显活泼罢了。

有一天,叶修觉得他们认识算久了,可以试着进一步发展了。虽然喻文州常常和黄少天形影不离,但对她来说不算什么,找了个机会把喻文州约出来。

“你的首映?好啊。”

喻文州期待这部片也很久了,观影时一直很雀跃。叶修早看过无数次了,闭着眼睛都能随时背出每一句台词。

这部片的恋爱观不那么符合大众主流,针对的受众主要是情侣,若不是因为首映礼,叶修也不方便单独约他看。

结束时,喻文州沉浸在结局的音乐中,叶修趁机问他:“你在这圈里,更接受一夜情还是认真谈恋爱呢?”

喻文州还是太年轻了。他惊了一惊,反应过来后仍有些无措:“自然是……谈恋爱吧?”

“那好啊,”叶修轻快地说,伸手去戳他,“你愿意跟我谈吗?”

 

喻文州心想,这算怎么回事啊?

他茫然着,却还是说:“我觉得,这种话应该由我来说才对。”

“你说。”叶修笑。

背景声有些嘈杂,许多影评人起身时都在交谈,喻文州却听不到他们的声音,眼里只剩下叶修,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存在。即便坐在这漆黑的电影院里,不用打光,他都觉得她浑身在发光。

“我喜欢你,叶修,可以和我交往吗?”

 

TBC

-请勿转载-

*

接下来要继续插播一段回忆杀!

里面提到的是窈窕淑女,正好对应本子的名字_(:з」∠)_

评论(19)
热度(763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超级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