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级困

❤荣耀女神❤

【叶修性转】万千宠爱-10

※喻叶,黄叶

预警:娱乐圈paro,性转、狗血、三劈注意

(感觉也可以叫NTR绝学

请勿转载


*


【C】10


黄少天一气之下冲出了门,被穿廊而过的冷风吹个正着,突然清醒许多,缓下了脚步。

他最初也没抱着希望,觉得自己搞点小动作就能拆散他们,只是内心不忿,借着所谓的“玩笑”想给喻文州心里添点堵。而归根结底,还是喻文州对叶修表现出来的“冷淡”,才让她灰心。

黄少天的暗示只是加深了她的怀疑。而事关喻文州的声誉,叶修从没有跟外人透露一二。因此,对于加深叶修的误会这一点,黄少天从未觉得内疚,他并不认为自己有必要对情敌多体贴。

或许就是这样……这就是报应,是他先背叛了喻文州。黄少天闭上眼睛,自嘲地笑了下。

可喻文州这次做得太过分了。

 

门没锁,黄少天进了客厅,听到了熟悉的背景音乐。他走进来时,喻文州似乎没发现一样,置若罔闻,只一心一意看着电视。

DVD机放着《冰上雨》中女主角的自由滑片段,直线,两周跳,燕式旋转到反旋转……

拍摄的时候叶修按以往习惯是不用替身的,剧组拍了三个多月,她前面三个月都在跟专业教练学习,最后一周才把这段镜头补上。虽然远不能和专业运动员相比,但配合后期剪辑,也能够满足导演的要求了。叶修练过瑜伽和舞蹈的身体素质,就柔韧性和平衡感而言是足够的,但花滑难度很大,她在训练过程中就受过伤,到正式拍摄的时候都是勉强撑过去的。

喻文州听黄少天说过此事,再看这一片段,不免心惊肉跳,饶是音乐舒缓动听,也无法抚平心中的不安,看着镜头中完美的技术动作便忍不住捏一把汗。

黄少天在沙发旁停下,沉默着。半晌,喻文州才自顾自道:“我应该去探班的。”

说这话时他仍注视着屏幕,眉毛紧蹙。

随后哐当一声,黄少天将那项圈扔到了茶几上,与玻璃相撞发出清脆的响声似乎才将喻文州拉回到现实,抬起头看向黄少天。

“你知道我是来干什么的。”黄少天平静的语气里透出一份不可忽视的寒意。

喻文州动作一顿,拿起遥控按下了暂停键。他神情淡然,并不为黄少天的态度所动摇。

“还是说,事到如今,你还想当做无事发生?”

“不,”喻文州语气温和,“我就在等你来。”

 

他真是疯了,黄少天咬牙。如果怒气能有实质,早就化成利刃穿透喻文州的身体了。不过他也清楚,光是生气是对付不了喻文州的。

“你有什么怨恨冲我发,”他深呼吸,沉住气,“我没关系。可她是叶修啊!你要是真喜欢她,怎么可以——你怎么敢这样对她?”

喻文州眼神微暗:“你是觉得,我不顾她的感受,为了自己的欲望就随意伤害她,是么?”

“难道不是?”黄少天反问。

“但你应该知道的,这才是她想要的。”喻文州似乎无动于衷,“我照顾她感受的时候,又是怎样的回应,少天,你难道不清楚?”

“喻文州!”黄少天提高声音,口吻中多了份警告的意味。

对视良久,喻文州神色终于有了松动。

“你以为我没有吗?”

黄少天愣,然后一惊:“你什么意思?”

“我没有强迫叶修,她是自愿的。”

“可是她醉了啊!”黄少天逼近一步,紧紧盯着他不放。“你敢说你不是趁她不清醒的时候故意的?”

“你说的没错。”喻文州低头,抬手撑住额头,垂下眼睑,有些疲惫地,“我本来是想这么做的。”

人在酒后很容易冲动。他凭着一时之气将叶修带回去,临到头来又找回了理智。

并非胆怯,他不畏惧承担任何责任,甚至有过更可怕的想法——只要一次,哪怕事后她报警也好,他都甘愿承受——确实是癫狂到一个境界了。但他对叶修的怜惜已经是许久以来的习惯,深入骨里。对她的喜欢,体现出来的就是珍爱、呵护,这是理智告诉他应该做的事。

理智与本能的冲突,让喻文州止步不前。他不怕被惩罚,但是害怕叶修反感与冷漠的态度,更害怕她对自己流露出失望与厌恶的情绪,那才是对自己最残忍的报应。

施虐欲与受虐欲本来是相辅相成的,看似被主导的那一方其实往往才是主导者。没有与之相称的回应,单方能够获得快感始终有限,也因此,喻文州能够忍下来,也确信自己能够忍下去。

“本来应该到此为止的。”喻文州的语气冷下来。

黄少天感受到难言的不安,嘴唇抿紧,不由自主地又进了一步,口干舌燥问: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

喻文州却避开了他的视线,转向电视机屏幕上定格的一幕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他再开口时,声音也有点哑,“这个问题,你不如自己去找叶修问个明白。我并不能回答你什么。”

黄少天的心坠入谷底。

 

喻文州不肯说,还会是什么原因?

叶修明知道是喻文州,还和他做了。会做下去、并做到最后一步,或许还是她主动促成的。

理由呢?他不用问也知道。其实早在一开始,黄少天心里就清楚,并不真的很惊讶:她还是喜欢喻文州的。这对于黄少天,就是再残酷不过的答案,也难怪喻文州说不出口。

可是喻文州又能好受到哪里去呢?

做错了就是做错了。他明知道叶修和黄少天的恋爱关系,还横插一足,这就是最大的错误。可黄少天却无力指责他,更无法对叶修产生半点怨恨。喻文州或许不清楚,他自己却是清楚的,事情会发展到现在这一步,谁也不欠谁的,又回到了原点。

不对,黄少天又想,是他处于劣势。他知道自己做过什么,本来只是一些可笑的小事,但喻文州和叶修的分手已成定局,那些微不足道的影响自然也起了作用。

他心怀歉疚,却是无法对喻文州和叶修说出口的。

 

两人各怀心事,沉默着,不经意间对上彼此的眼睛,便已明了对方的心思。

底线告诉自己,应该主动退出,他们僵持着,对立着,在心底里拼命说服自己跨出那一步,可情感上却是谁也不愿意接受。

不甘心放弃,不想输给对方。一边是自己喜欢的人,一边是自己珍视的好友,种种复杂的因素汇聚在一起,形成了当下诡异的对峙。

 

终于,黄少天打破了对峙。

“我会去问她。”这一句似乎已经用尽了他的力量,立刻泄了气,但他还是坚持着把话说下去。“如果你说的是真的,我不会……怪她。”

黄少天哽住了,喉咙里似乎塞了一团黏糊的芝麻球,让他吞咽不得,就算想要强装镇定,这点演技在喻文州面前也蹩脚得很。他慌忙抹了一把脸,还好并没有摸到什么,只是顺势揉了揉僵硬的脸颊,让自己舒服一些。

他闷声道:“大不了,我——”

我离开就是了。

如果叶修知道,在镜头面前那个小太阳其实还有这样阴暗的一面,恐怕就不会再给他任何希望了。或许,正因为如此,她才会选择喻文州。不是说女人的直觉从来都是很准的吗?

可他也累了,他不想在喜欢的人面前假装自己仍然是天真烂漫、不谙世事的少年,他也不想依靠伪装出来的外表继续博取叶修的倾心。

黄少天终于下定决心,正要说出口,喻文州突然起身,打断了他的话。黄少天下意识地后退一步,皱眉,似有不解。

然后他想起,喻文州不清楚自己心里的愧疚原因,自然,他会把过错包揽下来。

“你不用说了。”黄少天立刻说道,“只要你答应我,以后对她好,就算你有什么奇怪的癖好,只要叶修接受,我……”

喻文州怔住。

“我只希望她好。”黄少天重复了一遍。“叶修值得最好的。你答应我,我不会再管昨晚发生的事。如果你不能,那我们就各退一步,谁也不要再怀有妄想。反正,她以后肯定还会遇到,更好的……”

奇怪,黄少天茫然,明明心里已经决定了,为何说出来却还是如此痛苦?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,最公平也最合理。为什么他更希望喻文州反驳自己?

他张了张嘴,后半句话始终没有说出。他无意识地抬起手,按住了自己的喉咙,咳起来。

“或许——”

喻文州缓缓道。

黄少天猛地抬起头,似乎看到了一丝希望,却又不太敢相信,他竟然会真的说出来。

“或许,还有另外一种方式。”喻文州定定地看着他,面色如水般平静,“让我们彼此都能接受,对叶修也不会有什么伤害。”

黄少天哑然许久:“你疯了。”

“不试试看的话,怎么知道呢?”喻文州重新坐下来,给黄少天倒了一杯水,递过来。“她今天要去工作室是吗?你约她晚上过来一趟。”

黄少天将手放进口袋,握住手机,迟迟不决,另一手接了水一饮而尽,嗓子好受许多:“万一她不接受——”

“你把话问清楚,”喻文州低声轻喃,语气居然意外得柔和,眼眸深处透出的情绪晦涩难懂,“那么剩下的,也不需要她来决定了。”


TBC

-请勿转载-

*

下章结局。

等回到叶修的视角,终于能把全部的套路交代出来了_(:з」∠)_

以及,最后一个预警:

不能接受女体双o的请尽快退场……虽然感觉我也写不了多少内容,但万一被雷到,一概不负责的哦:)

评论(39)
热度(50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超级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