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级困

❤荣耀女神❤

【韩叶♀】黑道大佬的爱-08

※叶修性转注意

继续老套


*



“喝茶吗?”

张新杰缓缓摇头。

“哦。”叶修没有勉强,自己给自己倒了一杯。

她看起来精神抖擞、容光焕发的样子,张新杰不禁暗暗想:这什么情况?韩文清人呢?

“你找老韩是吧,”叶修抿了一口,空闲的一手往后指了指楼梯,“伤口不小心裂开了,医生叫他卧床休息。”

“……”张新杰。

怎么会突然裂开呢?你们到底做了什么激烈的事情啊!?

“可能是太激烈了。”她果然就补充了这样一句,脸颊微微泛红,眼睛亮亮的。

我不想知道这个好吗!张新杰有些眩晕,笑不出来,默默地往旁边挪了十公分。

“我的错,”叶修继续说,露出了非常忏悔的表情,“我本来不想让他动的,但是……唉,果然还是太累了,超出了我的想象。”

所以说谁想知道这种细节啊!?

张新杰简直坐立不安,脸上绷得紧紧的:“既然如此,那我上去找他。”

 

他敲敲门,听到回答后走进了卧室。

韩文清坐在床上,手里拿着文件在看,看他进来,就合上了放到一旁:“这么早过来,有什么发现?”

张新杰摇摇头。

“先坐吧。”

“嗯,是这样,通讯和转账记录我们都查过了,这边没什么进展。张佳乐去追踪现场痕迹了,结合我们手中对其他帮派风向的情报,排除的范围还是有限。下午我打算联系一下雇佣兵协会——”

“不用,他们没那个水准。”韩文清说得肯定,当天的那些人若是有雇佣兵那种职业素质,他就不仅仅是中一枪了。

“以防万一。”张新杰说。

“也好。”韩文清了解他的性格,没再干涉,又说,“不会找不到线索的,他们既然敢宣战,就一定会有后续动作。”

“嗯,我明白。另外,我觉得还是需要确认一下,”张新杰说到这里,看了看门外,迟疑,“虽然资料没什么问题……”

“叶修吗?”韩文清并没有因为他的怀疑生气。

他完全能理解张新杰所担心的问题,思忖了下,慢慢道:“应该不会。看她的手,还有骨骼和肌肉,完全没有练过的痕迹,要是卧底,也起码得有点自保的功底在。”

“确实。”张新杰点头,回忆他近距离观察叶修倒水时的姿态模样,特别是那双精致得出奇的手,手心一点茧都没有,这一点,韩文清显然会比他更清楚。

“体力也不行,”韩文清皱了皱眉,不知是嫌弃还是在担心以后她出门在外会遇到危险,“身子骨倒是软,但没点锻炼,太柔弱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张新杰觉得说着说着好像有点不大对头,赶紧岔开话题:“王先生周二就到,已经发了请帖过来。”

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
张新杰从公文包里取出那张请帖,递过去。韩文清接来,“望携夫人……”末尾写得彬彬有礼,他多看了眼,神色微微一沉。

“要带她去吗?”张新杰问。

“还是算了,”韩文清随手将请帖放到一旁,“她去不安全。”

“她会觉得很无聊的。”张新杰提醒。

“回头再补偿她。”韩文清用不容置疑的口吻结束了这个话题,终于展现了一次大佬主义。

张新杰思索片刻,缓缓起身:“那么我先回去了,好好休息。”

 

*

 

这天下午,苏沐橙拍完毕业照,叶修请了半天假,陪她去看电影。

电影套路非常老,一群小年轻,脸长得都差不多,没关系,互相看对方不爽的那一对肯定就是男主和女主了,等他们再过上一段日子,就会双双坠入爱河。

苏沐橙看到一半就没兴趣了,再往旁边一看,叶修果然垂着头昏昏欲睡。苏沐橙拉了拉她的袖子,两人早早退了场。

“好没意思。”她可惜着电影票的钱,脚步拖沓,“还不如买杯奶茶呢。”

“没办法,现在也没什么好看的片子,”叶修揉了揉眼睛,抬头望向售票厅里的电子屏,“国产保护月啊,将就下。”

“你昨晚没睡好?”苏沐橙关心到一半,突然有点小八卦,“韩先生对你怎么样?他不会很粗暴吧?”

“不会,他自己现在都还是个伤员呢,”叶修理直气壮地回答,“要折腾也是我折腾他。”

“看来你们感情很好呀,”苏沐橙看她高兴,也跟着高兴,“怎么,他很忙吗?你出来,他也不陪你?”

“嗯,他今天好像要去见什么人,挺重要的,”叶修想了想,“可能不想让我去接触那种环境,所以叫我在家里待好。”

“哦……”苏沐橙应道,“你偷偷溜出来的啊?不会有被人盯上吧?”

叶修并不是很在意,她考虑的是另一件事:“最近,有人联系你吗?”

“嗯?”

“我把他们拉黑名单了,”她解释,“所以,可能会通过你来找我。”

“哦,你是说叶秋啊,”苏沐橙说到这里,面露为难,“上次向我打听你的情况,我就透露了一点……就只是一点点而已,关于韩文清的,叶秋好像很生气,立刻就挂了。”

“之后就没声音了?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就不管了,”叶修说着,冷冷地笑了一下,“他生气又能怎样?”

 

出了电影院,苏沐橙又拉着她在附近逛了一会儿。

叶修还是心不在焉的,对购物没有太大兴趣,苏沐橙最后买了俩口红,把其中一管放她包里:“这个适合你的肤色,不要扔了哦,回去试给我看。”

叶修没有明确拒绝,苏沐橙就当她接受了,两人相伴走向地铁站。

“我陪你回学校?”

“不用了,线路不一样,”苏沐橙说,“你自己小心点。”

“嗯。”叶修挥了挥手,走向另一边楼梯。苏沐橙看着她的身影消失在人群之后,自己也转了身。

她总觉得叶修有事没跟自己说,越想越觉得挠心,出了地铁,还是掏出手机,找出通讯录里一个没有名字的记录。

 

铃——

 

林敬言站起了身:“来了。”

他看向其他人,声音有些紧张。

韩文清冲他点点头,他如临大敌地接了电话,“喂。”

没过多久,林敬言挂了点头,向他们摇摇头:“还是没答应条件。”

“不能再让步了。”张新杰皱眉。

“但是人在他们手里。”林敬言沉声说。他不禁瞪了眼张佳乐:“你那天不是跟着的吗,怎么会让他们得手的?”

“中转站,人突然多了起来,她又走得快……”张佳乐委屈巴巴,“我怎么会想到他们敢在人这么多的地方动手啊?”

“来者不善,我们得做好最坏的准备。”韩文清说。他其实比他们更担心叶修的安危,消息传来的第一时间,他就丢掉宴会跑了出来。

但他到底是霸图的老大,无论如何都不能显得慌张,失了分寸。

“信号追踪到了没?”

张新杰回答:“快了。”

随后又是沉默。

 

现在他们的敌人身份终于浮出水面,是华东的三大势力之一,韩文清之前想把生意托给朋友,陈家却是他们的多年劲敌,面对这偌大的利益链,果然按捺不住了。

要论实力和地位,他们都比不过霸图,但劫走了老大的夫人,情形就截然不同了,霸图没了主动权,想做什么都束手束脚。

林敬言心中一叹,无意间余光瞄到张佳乐在给自己使眼色,他虽不解,还是跟着一块出去了。

“我憋好久了。”半晌,张佳乐挤出一句话。

“什么?”

他摇摇头,只是说:“快喘不过气,出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。”

林敬言迷惑地看着他走到窗户边,出神地望着外面。他挠了挠头,正想回去,又看到韩文清一言不发地走了出来,站到自己身边。

“我很担心。”半晌,韩文清说。

“嗯,我们都理解……”林敬言点头。

“她如果出什么事——”韩文清有些自责地,眉关紧锁。

“他们要谈判,肯定不敢把人质怎么样的,”林敬言说,“只有活人才有劫持的价值。”

“我知道,”韩文清冷哼,“人他们当然不敢杀,但如果……”

他没说下去,林敬言却是明白的,心里也是一紧:是啊,手底下一堆混混,谁知道会做出什么事来?叶修又手无寸铁的,连反抗的力气都没有,万一清白不保——

 

“也不要太小看她了。”

过了一会儿,林敬言才反应过来,是张佳乐在说话。

“什么?”

“我以前见过她。”张佳乐舒了口气,终于决定说出来,“那年我还在百花,人口拐卖的事闹得很大,你们也许看到过新闻。”

“好像,是有这么回事……”

“那时候年纪小,胆子大,什么都敢做,混进去打杂,帮他们送酒,”他回忆着,“就看到了她……”

 

知慕少艾,看到那样一个姑娘可怜兮兮的,张佳乐不免心生怜惜,找着机会就偷偷跟她说话,却发现对方比自己想象得镇定许多。被引导着向外面传了消息,最终帮助警方查到了犯罪团伙的根据地,直捣黄龙。

他回到百花后还在打听“叶秋”的消息,却得知她并未在获救名单上。换句话说,在获救前,她已经逃走了……

 

“我不是很明白。”林敬言半信半疑地说。

“我一开始不明白,后来才想通的,”张佳乐摇摇头,“你说,当年上面为什么突然重视起这个事来?为什么叶修会出现在那里,被抓了却不等警察来救援,自己先跑掉了?”

“也许,她……”

林敬言说到一半,望向韩文清,闭口不言。

他突然明白了张佳乐的意思:叶修是故意的。在那个时间,那个地点失踪,消息传出去,谁都会联想到那帮逍遥法外许久的人口贩卖团伙的身上。而能让警方不惜一切代价都要彻查到底的,必然和上面的大人物有关。

林敬言随即又是一惊:那么现在,叶修来了霸图,又是什么目的?她会不会——

 

“查到了,”张新杰砰地一下推开门,“在老十二区的北边仓库。”

“走。”韩文清毫不犹豫地说。

“不过,信号源突然消失了,”张新杰说到这里,将手机递出来,“之后,我又收到了这样一条奇怪的消息。”

韩文清接过来一看,沉默了。

“还要带人过去吗?”

“……不用了,我们自己去就行。”

 

等他们赶到现场,老旧的仓库已经被荷枪实弹的人群包围起来。

绑架案已经解决了。

韩老大的夫人正坐在一辆越野车尾上,捧着热水杯,有点茫然地看着前面人来人往。虽然早就预料到如此,韩文清看到她本人,才真正安下心来。

“没事?”他问。

叶修摇摇头:“只是有点受惊吓。”

“……你有什么好惊吓的,难道还没习惯?”韩文清心说,被吓到的明明是我好不好?

“我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啊,”她小小声,忧愁地望着对面,“一个连的都有了吧?”

“你家人当然关心你,怕出事,多点人才好。”韩文清很有经验地说。

“你见到我弟弟了?”

“还没见到本人。”说完,韩文清目不转睛地望着她。

“我不是故意瞒着你的,”叶修低下头,仿佛很歉疚地说,“因为……我是离家出走的。”

离家出走?

韩文清诧异,这倒是他没想过的一种可能性。

“你要是见到叶秋就会明白,”她心有余悸地说,“他这些年一直对我很火大,因为我抢了他的行李。”

“什么行李?”韩文清听着不对,打断问。

“正因为我抢先一步出来,他没辙了。家里管得严,事情又多,想溜出来都不行。”叶修语气沉重,“你不明白,不过应该也能想象到,我们这种家庭,竞争是非常激烈残酷的。”

 

离家出走算是哪门子的激烈竞争啊?!



TBC

-请勿转载-

*

还是没有英雄救美,韩大佬很惆怅【。

评论(34)
热度(777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超级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