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级困

❤荣耀女神❤

【韩叶♀】黑道大佬的爱-02

※叶修性转注意

撒点狗血

*

“现在,新郎可以亲吻新娘了。”教堂里,神父宣布道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韩文清与叶修相顾无言。

“进度是不是有点快?”叶修问。

“嗯。”韩文清点头。

他们两天前才第一次见面!今天就被压着来结婚了,能不快吗?!

 

又沉默了一会儿。

“压力有点大哈。”叶修凝视着他的脸说。

韩文清看了看底下一排黑西装,觉得可以理解。

“要是你觉得勉强的话……”他体贴地说。他思虑周全,毕竟只是假结婚,不用做那么大牺牲。女孩子对初吻应该比较看重吧?

如果,是初吻的话。

嗯?应该是吧?是吗?

韩文清情不自禁地走了下神,又被叶修的声音拉回来:“喂喂,你不要这么瞪我,我会吓昏过去的。”

这么夸张?

韩文清赶紧调整了下表情。

叶修摩挲着手上的钻戒,看起来对这种亮闪闪的东西很感兴趣。终于,她似乎作出了决定,毅然地抬起头:“好吧!”

她飞快地伸出手,捧住了他的脸。

韩文清吃了一惊,只看到她踮起脚凑上来,眼前一黑,他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——

 

“哇,大嫂好主动!”

“喔喔喔赤鸡!”

“老大上啊!”

“干干干!”

突然底下一片欢呼和口哨声,苏沐橙扭过头一看,黑西装们手舞足蹈,兴奋地打call……

等等荧光棒是哪里来的啊?!

婚礼上能不能严肃点!

 

冰凉的嘴唇最后落在了韩文清的脸颊上。

黑暗中,他听到叶修说:“诶呀,歪了。”

 

所以你也是闭着眼睛凑上来的吗?!

闭之前好好瞄准啊!

 

叶修退开了。韩文清睁开眼睛,两人对上视线。

叶修有点不自在,目光闪烁了一下,缓缓挪开,垂下眼。

啊,难道,这是害羞了?

他想。

也是,居然让女孩子来主动接吻,实在很不应该的。

 

“我不喝酒的。”叶修低头看着手里的捧花说,不敢看他。

“嗯。”

“沐橙也不能喝。”

“没事。”韩文清说,“他们不敢闹的。你先去休息吧。”

 

确实不敢闹。

小弟们兴致冲冲地举着酒杯冲上来,在韩文清的威视下,齐刷刷停下了脚步,默默地转头。

“你喝!”

“你喝!”

互相灌酒的混乱之中,新娘托着裙子拉着伴娘跑了。

等一下,捧花还没扔呢!身后传来张佳乐的喊声。

时间暂停。

黑西装们面面相觑。张佳乐被林敬言一头按到了桌子底下。

“难道我们要抢捧花?!”

混乱继续。

 

……

 

韩文清穿越过打打闹闹的人群,走到了家中长辈那边。

“终于等到了这天。”韩老先生欣慰地说,“儿子终于长大了!”

“是啊,我一直以为你找不到愿意嫁给你的女孩子了……”韩夫人擦着眼泪停不下来,“还好还好,还是有眼神不太好的姑娘,没被你吓走。”

韩文清,笑容渐渐凝固。

还是不是亲妈了,有这么说儿子的吗?!

 

她放下手帕抬起头,微笑着望着韩文清,准备再说点什么。

突然,凝固。

 

“清清啊……”韩夫人缓缓开口,“脸上的口红能不能擦一下?”

 

擦!原来她跑那么快是因为这个啊!?

 

*

 

韩文清走回房间的时候,脚步放得很慢。

他回想起张新杰交上来的资料。家庭信息空白,关系人只有一个苏沐橙,是孤儿,最早的记录来自孤儿院。一直以来都是靠奖学金及国家助学金完成学业……可能是家中出了变故,只有和好友相依为命。

就连婚礼,女方那边也只有苏沐橙一个人来,怎么想都怪可怜的。这般无依无靠,就算吃了亏也没人帮,难怪如此缺钱,甚至愿意和不认识的人结婚。

 

“放心,”韩文清郑重地说,“我不会碰你的。如果你以后遇到喜欢的人,我们离了就是。”

叶修正在摘头花,闻言,动作一滞,她扭过头来望他。

“所以……你是基佬?”

……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因果关系!

 

韩文清忍了忍,在床边坐下,耐心地跟她解释:“我不想这么快找对象,是因为我觉得自己还没有准备好。还没有遇到喜欢的,想要共度一生的人,所以不想这么急,毕竟感情是需要慢慢培养的。我也不想随便找个人凑合。”

“那你找我?”

“……你不算凑合。”

叶修对他的回答还算满意。

“其实你也不用灰心,”她语重心长道,“你条件这么好,人也不错。相处久了,总会有人……呃,跨越外表……喜欢上你的。”

“……”韩文清。

这算什么安慰!好歹说话的时候你眼神不要乱飘好吧,很没说服力的!

 

他瞪着叶修。

又有点走神。

她长得挺标致,眉清目秀,或许没苏沐橙那么惊艳动人——韩文清自当家以来,不同类型的美人见得多了,各有风情,可长得漂亮未必就能让他动心。结婚是过日子,往家里搬个花瓶有什么用?

脾气也不错,被人莫名其妙绑架到陌生的地方,要和陌生男人结婚,居然都没生气。倒是常常说些叫人气得半死的话,不过……韩文清看着她弯弯的下垂眼,心忽然又有些软,有气也发不出了。

 

“很晚了,睡吧。”最后他说。

 

两人齐齐望向房间中的唯一一张大床,陷入良久的沉默。

 

“和我睡吗?”叶修问。

“不……”

“你不和女人睡?”叶修意味深长地一笑。

韩文清冷汗。

瀑布汗。

伊瓜苏瀑布汗。

“不是这个意思,”他竭力保持冷静,试图解释,但头一次发现自己如此嘴笨,“我——”

 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 

“我睡沙发。”韩文清毅然决然地说。

 

新婚之夜,韩先生收获到人生中第三张好人卡。

 

*

 

第二天叶修起来的时候,韩文清已经跑了。听管家的描述,他好像急着去处理生意上的事情。

跑得飞快。

“我有这么吓人吗?”她纳闷道,止不住笑。

“……”管家。

管家心想,牡丹花下死,英雄难过美人关嘛。

 

管家也有点在意,把这事和韩文清最器重的副手张新杰一说,张新杰不禁皱眉。

众所周知,韩老大不近女色。家里人这才张罗着给他找媳妇。本来以为结了婚,这事就算完了,没想到……

他叹了口气:“这是他私事,我们就不要多管了。”

想了想,他又提醒:“本家那边也不要多嘴。”

“明白。”管家连连点头。

 

张新杰不是八卦的人,想着也许韩文清不习惯突然多了个枕边人,那么过几天习惯就好。

但是没想到,韩文清居然连家都不回了。

第一天,连夜开会敲定了新港口的交易事项。第二天,去酒吧。第三天……

 

“新婚伊始就夜不归宿,这样影响不好,”张新杰对张佳乐说,“你们一般疯惯了也就罢了,老大可不一样。你怎么能由着他来?结了婚突然转性,让别人怎么想?要是……嫂子知道了,你们负责解释啊?”

“这……他也没跟着我们乱来啊?”张佳乐挠头。

“是啊,”林敬言也说,“老大就坐一边,也不唱歌,也不喝酒,也不找女人,别人就是想跟他套近乎,也都被吓跑了,我们也劝不了什么。”

“不过,这样的确不行。”张佳乐环胸,严肃道,“你们说,老韩该不会是有异性恐惧症吧?不然这么多年下来,他怎么一个对象都没谈过?”

“看不出来,我也没听说过有什么心理阴影。”张新杰缓缓摇头,“要不改天约个心理咨询师谈谈。”

“异性恐惧症?”林敬言吐槽,“异性恐惧他还差不多。”

“可能就是因为长期缺乏和女性接触、相处的经验,以至于现在突然结了婚,无所适从了吧。”张佳乐说。

 

一语中的。

 

韩文清的确有点不知所措。

和叶修约好了互不干涉对方的私生活,但毕竟名义上是夫妻,要睡同一间房,甚至同一张床,情况一下子就变得尴尬起来。

他不想让叶修难堪,索性避开。

这是他自己的家,他不可能不回,就干脆晚出早归,颠倒了作息,和叶修的错开,也就避免了很多尴尬的时刻。

 

但这终究不是长久之计。

叶修一个人在家里,闲得长蘑菇。不出一周,她玩完了韩文清书房里所有的手柄游戏,又把电脑里的扫雷记录全部刷了一遍。

直到她确信有生之年韩文清是不可能再破自己的记录之后,才停下来,开始思考下一步怎么走。

 

这样下去不行,肯定不行。

一定要有所突破。

怎么办好呢?

 

当天晚上张家有个宴会。

韩文清提前回来,上楼做准备。

六点半,张新杰来接他,在客厅里等候。叶修无所事事,端了个果盘来打算给他削个苹果。

“不用。”张新杰赶紧谢绝,“我自己来就好。”

“我会削皮的。”叶修以为他把自己当做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小姐,也赶紧解释。

“呃不是,我个人对削皮有些特别的要求。”张新杰解释,“所以喜欢自己来。”

“哦……好吧。”

他从叶修手中接过水果刀,手起刀落,唰唰几下——

 

切出了八个苹果兔!

大小长度完全一致!

 

叶修汗了下,没话找话说:“你在老韩手下干了很久吧?那应该很了解他?”

张新杰不急着吃苹果,一边将苹果兔摆成标准的圆形,一边回答:“你们相处久了也会有更多了解的。”

“所以,他以前都是这样的吗?”叶修问,“晚上这么忙?还是说……你们夜生活很丰富呀?”

张新杰动作一滞,很快又镇定答道:“最近事情比较多,有点特殊。不过不要误会,我只负责接送,十一点前是一定会回到家睡觉的。之后的行程,都是张佳乐前辈他们陪着,具体还做了什么,我就不清楚了。”

叶修瀑布汗:十一点?门禁吗这是……太不符合混黑的人设了吧!

她沉默了一会儿,说:“夜夜笙歌,挺快活的吧?”

“其实,”张新杰摆盘结束,抽出张纸巾擦干净手上的汁液,看着她,犹豫了一下,说道,“韩老大并非你想象的那样。他在外边……不碰女人的。”

“哦?”

“我认识他这么多年,还没见过他和谁有点关系,真的,”张新杰认真地说,“不过是逢场作戏而已,你们以后相处的日子还有很多,一定会——”

“等等,”叶修打断,“你的意思是,他还是个DT?”

DT吗……张新杰迟疑了一下,缓缓点头。

“这么看来,他对女人不感兴趣啊。”叶修陷入沉思般地,手背撑着下巴,“我来这里这么久,他也没,呃我是说我们也没什么深入交流的。”

“……”张新杰微微僵硬了一下。

他并不想知道这些好吗!老大在想什么他也不清楚的好不好!大家都是DT,谁比谁高贵啊!

“可能,他只是不习惯,吧。”他想了想,安慰道。

“但是我有点在意,”叶修说到这里,眉毛微蹙,似乎有些忧虑的样子,“前天晚上……哦不,已经是早上了,他睡得不太安稳,一直在说梦话。”

“这几天事情谈得有点不顺利,可能是日有所思,夜——”张新杰下意识地说。

“我听到一个人的名字,是什么杰吧?听上去是个男的,可能是他朋友?你肯定很了解他,也熟悉他的人际关系,知道这是谁吗?”叶修问。

“我……”张新杰突然有点坐立不安,“不……知道。”

“好吧,那你们路上要——”叶修说着,准备站起来,就听到楼上传来脚步声。韩文清一边穿外套一边往扶手梯下走。

“新杰,东西都带齐了?时间不早了,走吧!”

 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 

张新杰对上叶修的视线,冷汗一点点地落下。

韩文清走了下来,看到他俩一动不动的样子,奇怪道: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事。”叶修说。

“没。”张新杰缓缓摇头,跟着他出去了。

“你们慢慢玩哦。”叶修在后面望着他们,笑眯眯地说。

 

大门在身后合上,韩文清走到一半,突然觉得后面有些不对劲,回过头去看。

“你怎么同手同脚了!没事吧!?”

 

……

 

叶修看着空无一人的大厅,挠头:“苹果怎么没吃啊?给我留的吗?”

TBC

-请勿转载-

*

收好人卡的速度比章节进展还快呢,不愧是老韩!【拇指

评论(56)
热度(1176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超级困 | Powered by LOFTER